王烙

隐藏不为人知的爱好。
记下生活的点滴。

【王杰希中心】一个学生眼中的他

【王杰希中心】一个学生眼中的他

ooc预警!

私设多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真·初中生文笔。第一篇文献给杰希大大。

正文毫无逻辑可言,想说什么就写什么。可能是以自己为原型。?

压根儿不知道在写什么,只是单纯的想写杰希罢了。

真的很喜欢王杰希,喜欢他的认真和负责,喜欢他为了战队而舍弃最擅长的打法。

就是想苏一波杰希。




正文

我是一个学生,一个整天为了学习奋斗的初中生。我不算是优生,但我深受班上学霸影响,对学习以外的事情毫无兴趣。我的目标,就是考上一个好高中,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后,再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


一个只求平凡一生的普通人罢了。


我喜欢上王杰希只是一个意外。


那一年的第一个周末,我被几个损友给拖去看什么“荣耀全明星赛”。我虽然对电竞毫无兴趣,但架不住损友楚楚可怜(划掉)的眼神,终究还是跟着一起去了。


“这是荣耀第八赛季了。”损友把我领到了一个比较靠前的座位,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弄到那么靠前的位置,“我最喜欢的是操控斗神‘一叶之秋’的叶秋,可惜他退役了。”她的脸上尽露失望之色。我只是附和着点点头,没有多大动作。


毕竟那时,我并不关注这些。


根据门票,我大概知道现在场上进行的是新秀挑战赛。绚烂的比赛场景和逼真的全息投影,并没能让我喜欢上这个游戏,我无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眼睛一眯一合,好似快睡着了。


“诶诶你看你看!”损友使劲推了推我,指着台上的两个人,“你知道那是谁吗?那是魔术师王杰希大神!他旁边那个叫什么来着?好像叫高英杰?”我撑起脑袋,有一搭没一搭的看向台上,正巧对上了较高那个人的双眼。


我吓得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旁边的人只是轻轻瞧了我一眼,并没有像看傻子似的看我。可能他们以为我是比较激进的粉丝吧。


我戳了戳损友,低声问:“那个高高的人怎么眼睛是一大一小的啊?刚刚对上他的眼睛,差一点没吓死我。”


损友此时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形容,如果硬要形容,大概是"(º Д º*)这样的吧。“那是杰希大神啊哥!不,姐!”她保持"(º Д º*)的表情说,“魔术师王杰希大神啊啊啊!”


哦,是个大神。但是这关我什么个事?我重新和椅子融为一体,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全息投影。


直到最后,我看着这个所谓的大神被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打败,看着这个大神举起打败他的人的手,我也没产生什么兴趣。


整个新秀挑战赛结束后,我依旧没有找到比那个王杰希眼睛更有趣的东西。


我有些疲惫的和损友往家走。损友一路上都在表达“王杰希大神也老了,竟然败给一个小辈”“孙翔还需磨炼啊,毕竟曾经的叶秋是那么厉害(ง •_•)ง”“如果叶秋没退役该多好啊”之类的。我只是默默地听着,直到她跑回她自己家。


只剩我一个人了。


我靠着海边的石栏,眯着眼睛,感受这清凉的海风,以至于有个人走近我身边,我都没有发现。睁开眼睛,我发现一个一只眼大一直眼小,戴着口罩的人站在我的右边,海风吹散了他的秀发,遮住了他的右眼。


“大叔你是出来散心吗?”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但又不敢确定,“其实输了也不用太在意的。”他转过头,有些惊讶的看着我。我的内心开始刷屏:我十五岁,这个人已经二十多岁了吧,叫大叔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啊,为什么他要这样看着我啊?有问题吗?有点瘆人。


“你玩荣耀?”他扯下口罩,微笑地看着我。


“不啊,我不玩,只是被朋友拉着去看了而已。”虽然妈妈教我不要随便与陌生人说话,但我对面前这个人挺感兴趣的,也就聊了起来。


他知道我不玩荣耀后,就放的挺开的,和我聊天气,聊城市,聊学习,聊电竞,聊人生。他也没把我当做是坏人(请记住你才十五岁),我也把他当刚交上的朋友,总之能聊的,我们都聊的差不多聊过了。


我知道了他是荣耀这个游戏的职业玩家,年收入八位数,第三赛季出道,刚出道就是队长,而且没遇上新人墙(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玩意),是玩魔道学者的,有一个封号——“魔术师”。不过因为他的打法队友跟不上,作为队长,他就封印了这个打法。他在第五赛季,第七赛季拿了总冠军,他所在的战队也就是微草战队是当时除了嘉世以外拿冠军最多的战队。他最近找到一个好苗子,叫什么高英杰……


“其实,没有人不喜欢用自己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他顿了顿,“也没有人想要输。”他低下了脑袋,似乎自嘲一般,“谁让我是队长呢。”


我开始关注电竞圈,特别是荣耀。我最喜欢的选手,是魔术师王杰希。我看了以前的比赛录像,看了所有微草的比赛,看到魔术师并没有因为全明星赛的失利而沮丧,而是保持一贯的沉着,冷静,队员也没有因为他的失利而怀疑他的能力,依旧严格执行他们队长的命令。


我像所有的微草粉一样,看着微草杀进季后赛,却没能获得冠军,内心不由得有些沮丧。


第九赛季全明星赛,我看到了远古录像中的“魔术师打法”,顿时和在场所有的微草粉一样,兴奋到尖叫。


第九赛季,微草没能闯进决赛。


第十赛季,微草没能闯进半决赛。


尽管连续着失利,但我却对微草充满了信心。高英杰总有一天,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队长。他在不断成长,不断缩小与大神之间的距离。而微草的老队长王杰希,会成为微草的利剑,微草的盾,为微草杀出一条血路。


再后来,世邀赛。


很多人都在传,魔术师王杰希,会在世界舞台上,解封“魔术师打法”。我压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忙围着屋子跑了好几圈,才平静下来。


我坚信,这一次,王杰希会用他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为中国队,杀出一条血路,拿到冠军!


我不知道到他还记不记得当初S市海边和他聊天的十五岁女孩。对我来说,我知道,并且他成为了我的信仰,这便足够了。







2017.7.6

祝王杰希:

成年快乐!

出道快乐!

生日快乐!


旧文重发。


评论

热度(9)